为破产企业把脉!贵州首家破产管理人协会揭牌

揭牌仪式8月27日,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授牌仪式暨贵阳市律协破产清算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贵阳举行。据悉,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已于3月20日成立,是贵州省首家破产管理人协会。由贵阳市司法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业务指导单位,是一个全市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成员单位共56家。协会由入选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管理人名册的机构破产管理人和个人破产管理人以及部分经推荐报名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清算公司自愿组成。“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背景下,成立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对促进贵阳市破产管理人行业的自身发展,提升省会城市综合竞争力,服务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刘益说。

会上同时为成员单位授牌另一方面,当今社会经济活动频繁,企业也和人一样有生老病死的情况,存在个别企业企图通过破产来逃避债务的情况,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将在有效甄别“真假破产”、加大对逃废债行为的打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高级法官罗宁认为,破产案件的依法审理,将进一步畅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降低市场主体退出成本,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促进优胜劣汰和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破产案件的审理离不开破产管理人的工作,管理人的水平直接影响了破产案件的质量和效率,破产管理人对破产企业及相关控制人的资金流向、财产流向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准确掌握事实真相,依法依规进行破产重整、清算,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同时,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还架设了破产管理人与人民法院、破产企业、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和纽带,集合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各类重要中介机构,将为管理人履职创造更畅通、更规范的执业环境。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左春林、岳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