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 2020年度监事会工作汇报

贵阳市司法局:

  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2020年5月14日,至今成立不足一年,在市司法局党委和各领导单位的监督指导下,协会部门建设基本完成初具规模,己成立有外联部、网络宣传部、维权与惩戒部、办公室综合管理部、策划培训部。现将协会2020年度监事会的工作进行总结,望贵局继续指导和监督,对协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届监事会成员包括监事长单位国浩律师(贵阳)事务所、监事单位北京大成(贵阳)律师事务所、个人监事付思筑,本年度主要开展的工作包括全程参与了协会编制与破产案件相关的文件,参与建设协会网站、公众号,参与设计协会LOGO,协助组织与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贵州省律师协会、贵阳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破产业务专题培训会,参与其他破产管理人协会及其会员单位学习交流等活动。

为了保证监事会工作正常开展,监事会完善并坚持落实监事会会议机制,本年度在监事长单位国浩律师(贵阳)事务所邓成军主持下,召集监事北京大成(贵阳)律师事务所欧阳宇彤和付思筑参加召开了多次监事会议,会议依照监事会条例规定,制定了监事会工作细则。监事会依照工作条例和细则,在实践中完善机制、履行权利与义务、总结规范,探索协会建立监事会后的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

监事会认真履行“监督协会理事会全面工作”职责,参与协会各类会议。协会成立这半年来,监事会派员列席了协会成立大会、理事会、会长办公会等各类会议11次,通过参会及时了解了协会工作动态,面对面提出建议。监事会与理事会、秘书长建立的常态化联络机制,成为协会联系日常工作的重要渠道,保证了各项工作沟通迅速通畅。监事会还积极支持理事会建立议事、选举、财务和人事管理制度等,协会内部建设得到了持续完善和规范。

在新一年度中,监事会成员将依照监事会工作条例,恪守监事会工作原则,履行职能、维护大局、注重社会团体工作的监督与发展的有机结合,争取更大的突破,为促进协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协会成立至今,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贵阳市司法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正确指导下,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力争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为规范破产管理人服务行为,发挥破产管理人的积极作用而努力。

 

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

                                   2021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