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企业破产实务高级培训班圆满完成

2021年3月12日上午,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2021年度实务培训班在贵阳开班,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主办,贵阳市破产管理协会和贵州公达律师事务所协办课程为期三天,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贵阳市各区院及贵州省各地、州、人民法院法官62,全省范围内的破产管理人及预从事破产业务同仁约400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积极性非常高

图片1.png 

开班仪式由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作开班致辞会长首先代表协会感谢法学会的主办,感谢法院工作者及各位学员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来此学习与交流。提到2021年,协会将继续建立完善党支部建设,开放会员加入,把协会做大做好;同时与互联网大数据和金融部门加强沟通与合作,增加多渠道的司法拍卖精准获客服务及金融服务;按需成立专业委员会,专一把事情做到极致;继续与其它破产管理人协会学习与交流。

图片2.png

协会将在各领导部门的指导和监督下,加强行业自律,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提高会员的业务能力,致力于服务全体会员,解决会员在破产管理业务中的困难;举办专题沙龙,代表会员协调各级法院、司法行政、财税机关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工作;协助建立健全企业退出的市场化长效机制,推动市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图片3.png

课程第一天,由广东省破产法学会副秘书长原广东高院破产审判庭法官)田飞作“房企破产专题及管理人履职问题”的专题授课,田飞秘书长近年来办理了多起房开企业破产案件,实务经验丰富,其讲授的内容涉及房开企业破产案件的优先权甄别与处理、债权审查、预重整、关联企业实质合并、破产管理人履职风险等实务中经常遇到的难点问题,内容充实、授课密度大、节奏紧凑,与会人员收获满满。

 图片4.png

下午河北省企业破产管理人协会副秘书长及国际破产协会会员李闯针对债权人会议流程及相关知识作了专门的解读,并近几年兴起的网络会议模式提出了自己的独到建议,李闯律师的讲课不讲太多理论,多是在从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内容比较实用。学员们也是带着问题来听课,提问非常踊跃。

3月13日课程第二天,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陆晓燕就破产案件中的破产财产及撤销权、取回权、别除权,债权审查等内容进行的详细讲解。相比于田飞秘书长的大容量、高速度的授课,陆晓燕法官的授课则节奏相对舒缓,但其分析问题细致周密、颇具理论深度,使听众在接受具体的实际操作经验之外,还能在破产法的

论上受益匪浅。参会人员部份问题在会上得到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图片5.png

3月14日课程第三天,知名破产税务专家徐战成针对房地产企业破产程序中的涉税问题进行讲解,徐战成老师的授课内容对法官和管理人来讲相对陌生、所知不多,但徐老师的授课风格幽默风趣,各种案例信手拈来,使与会听众对破产法中的税务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并且了解到了税务处理中应当注意的问题,避免了将来办理破产案件在税务处理中犯低级错误

至此三天课程圆满完成,四位老师授课内容侧重点各有不同,授课风格迥异,可谓是叠彩纷呈,令人眼界大开。此次培训更大的意义在于办案的法官和管理人同堂听课,接受相同的信息,更有利于法官和管理人快速形成共识,避免因为认识不同,影响案件办理。在将来协会会争取不定期举办这类型的培训学习,争取减轻法院和管理人办案压力,加速办案完结,真正支持到贵州的破产企业及人个重整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