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一个未结案件情况的报告

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9月9日,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会员单位逾三年未结案件办理问题。会议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对案件办理情况及遇到困难的汇报,研究了处理意见。现将会员单位逾期三年未结11件破产案件报告如下:

1.由普诚正华会计师事务所承办的贵州省华夏工程承包贵阳公司破产案件普诚所自负责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管理人已经提请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终结破产程序,目前人民法院正在审查中。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推动人民法院裁定终结破产程序。

2.由普诚舜天会计师事务所承办的鼎盛鑫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破产案件贵达负责协助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因债务人设有多家分公司,为充分保障债权人权益,管理人拟重新对分公司进行尽调,对各分公司工商、税务、银行账户情况进行最终确认,并根据最终调查情况依照注销的法定程序对能够注销的分公司进行注销处理并就注销时涉及债权债务的一并按照破产程序进行处理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由于该案债务人财产状况调查确有困难,协会拟于下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

3.由普诚舜天会计师事务所承办的贵州金典盛园房地产开发有限破产案件由国负责协助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由于债务人缺乏施工、设计等与竣工验收有关的资料,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对金典公司剩余房产在十月份开始就先以打包处置、拍卖、债权人竞价、实物抵账方式按顺序处置(要先开债权人会议通过《财产处置方案》),处置后进行第一次债权分配。第一次分配后,针对本案先对诉讼未决的债权进行预留处理,房产证办理等后续事宜持续跟踪处理。

4.由瀛黔律师事务所办理的贵州世华数码投资有限公司破产案件自己负责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对于已经过评估的债务人部分房产,管理人正在按程序进行变价。因债务人另有房产未登记于债务人名下,需通过诉讼确认前述房产属于破产财产。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在首批财产变价完毕并进行分配后,管理人将按程序提请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在未决诉讼最终确认破产财产后,管理人将按程序组织变价与分配,并按照分配方案进行补充分配。

5.由国浩(贵阳)律师事务所办理的贵州省扶贫开发总公司破产案件普诚天所负责协助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债务人于2009年在贵州省政府的指导下进行关闭清算。管理人于2020年接受指定办理债务人破产清算一案。经调查发现,债务人现存主要资产为:一套以物抵债取得的联建办公房(因无相关手续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一家集体所有制全资子公司股权。因无法取得唯一债权人的同意,管理人无法就上述资产进行无底价处置和以物抵债。由于债务人的全资子公司属于集体所有制,所以无法实现以物抵债。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管理人拟向贵州省扶贫办公室说明具体情况,请求按程序对债务人房产及股权进行国有产权界定。在界定结论出具后,与债权人协商以物抵债。

6.由国资委清算组(法律服务单位系瀛黔律师事务所)办理的贵州化肥厂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件负责协助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该案的管理人系国资委清算组,协会会员瀛黔律师事务所仅作为管理人的法律服务单位。瀛黔律师事务所将向管理人转达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相关要求。

7.由鼎尊律师事务承办的贵州中筑新型墙体建材有限公司破产案件负责协助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因债务人主要资产为被征收的土地及房产,在房屋征收局征收土地和强制拆除房屋时,未支付征收款,债务人无其他资产可供分配。债务人于2018年提起了行政诉讼请求支付征收补偿款。案件经白云区政府申请再审,现已发回重审,尚未结案。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因债权人会议无法通过债转股、政府分期支付征收款等其他偿债方案,管理人正积极探索其他解决渠道。

8.由辅正律师事务所承办的贵州省清镇市新发水泥有限公司破产案件正所自己负责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已将主要资产变现,本月内管理人将向债权人会议提交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并计划10月份内完成破产财产分配,该案有望于2021年内终结破产程序。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将破产财产分配方案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申请法院裁定确认债权、裁定认可破产财产分配方案、裁定宣告债务人破产。

9.由辅正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宝化炭黑(贵阳)有限公司破产案件由辅正所自己负责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债权人会议已通过该案的财产分配方案,管理人正在执行财产分配方案过程中。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管理人尽快完成财产分配;推动人民法院尽快裁定终结破产程序。

10.由贵达律师事务所办理的五矿(贵州)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件所自负责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管理人已于2020年6月执行完毕财产分配方案。由于承办法官工作繁忙,人民法院尚未裁定终结破产程序。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推动人民法院裁定终结破产程序。

11.由辅正律师事务所承办的贵州金晨置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案件由公达所负责协助结案

案件目前情况:该案系破产重整案,涉及众多购房人;存在购房人已实际入住抵押房产的现象;债务人房产属于在建工程,如果进行破产清算可能导致无法妥善解决续建及社会稳定问题。

管理人下一步计划:九月份继续协助投资人与政府协商重整投资路径;十月份更新重整计划草案,若具备引入投资人条件的,根据与投资人协商的投资方案拟定重整计划草案,若不能引入投资人的,拟定金晨公司自行重整的重整计划草案;十一月份提交债权人会议审议,并提交法院裁定;十二月份执行重整计划草案。

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将持续跟进上述11件逾三年未结案件的办理情况,帮助成员单位尽快办理完毕上述案件。对于需要人民法院协调解决的问题,协会将及时提请贵院协调解决。

特此报告。

 

 

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