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第十一期破产法实务高级研修班贵阳开班

破产法实务高级研修班在贵阳顺利举行

2022年8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第十一期破产法实务高级研修班在贵阳开班。

研修班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协办。来自贵州省内外的法官、管理人、部分企业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图片1.png

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徐阳光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段竞晖等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研修班班主任李修棋主持。

贵阳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段竞晖在开班仪式中致欢迎辞。段竞晖会长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团队,以及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各位老师和学员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高圣平作了开班致辞。高院长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目的和意义,并表达了对学员的鼓励。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徐阳光介绍了本次研修班课程及师资情况。

图片6.jpg

开班仪式现场

据徐阳光教授介绍,本次研修班一共安排了四天的课程。研修班课程包括破产担保问题,破产程序中的合同处理,破产程序的启动和破产法修改问题,破产法中的税法问题,债务人财产制度,房地产破产疑难问题,以及管理人履职与破产债权保护,重整制度理念与实践等主题。研修班内容既涉及破产法与民法典、税法等其他法律交叉的问题,又包括破产案件办理中需要处理的债务人财产、管理人履职等实务问题,既包括了对现行破产法律制度的解析,又包括了对破产法修订前沿动态问题的探讨。

据介绍,多名著名学者和实务专家将为本次研修班授课。授课老师有著名的破产法专家王欣新、徐阳光,著名民商法专家高圣平、朱虎,破产实务专家陆晓燕法官,破产税法专家徐战成老师,以及资深破产管理人任一民律师。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原计划在今年5月举行,在克服了多种困难后终于顺利举行。因疫情原因,开班时间一再延期。在主办方、协办方的多方争取下,终于确定授课教师、授课地点、接待酒店,顺利开班。

开展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圣平教授为学员讲授了《民法典视野中的破产担保问题》,开启了为期四天的课程。